星冰乐

【凯源】做梦(下)

曲桉:




09


第八天。


 


杨子睿又在日历上画了一横,第二个正字剩下两笔就要写完,叹了口气,看着蜷在沙发里小小一坨的王源。他停了停,去冰箱里拿了盒不太冰的酸奶,递给他,嘴上苦口婆心:“你已经八天没说一句话了。能不能稍微振作点给我看看?”


 


王源没理,木讷地盯着电视屏幕,上面在放地方台的某个综艺,最近还挺火的,本期嘉宾是百岭娱乐新推的偶像组合DIO。


电视里的杨子睿带着一个大的麋鹿角头套,傻不拉几地笑着鞠躬做自我介绍,王源实在没忍住,嗤笑一声。


 


杨子睿已经坐在他旁边的沙发上开了一小罐啤酒,听他发出声音着实惊了一下,看了看电视里的自己,无奈道:“笑什么笑,很傻吗?这是公司安排的设定,我有什么办法?”


 


王源抬头看了他一眼,开口说话的时候嗓音有些哑,语气还是一如既往的犀利:“我真不敢相信有人能答应公司的监听条件。”


杨子睿耸肩:“那又怎样?除了我妈以外,我现在还有什么人可联系的吗?他们总不能连打电话给妈妈还要拦吧?相较之下,我觉得我可能还是更缺钱。”


 


“啧。”


杨子睿面色有些冷了,反讽道:“嘲讽我们有意思?像你选这条路就好了?有人帮你付了违约金,哪又怎么样?有本事你就去找他去,别在我这儿窝着装清高。”


王源半天没答话,突然仰头倚在沙发上用胳膊罩住眼睛,无比苦涩道:“你能不能别提他?”


 


杨子睿急了:“我去你不是吧,真把自己当情圣了?我他妈什么时候见过你颓成这样?!那个老板怎么你了啊,他要是欺负了你一点儿,兄弟找人灭了他!”


 


王源本来还好,一听他的话心里更涩了,过了一会儿只是说:“对我啥也没做,可就是因为啥也没做就给了钱,我他妈心里不舒服。”


 


“我靠。”杨子睿实在没忍住骂了一句,“我他妈以为你失身了呢。就这样你矫情个屁?别一天天整得跟个失足少女一样。我源哥什么时候这么颓过?”


 


王源没吭声,但脸色松动了一些,杨子睿再接再厉道:“与其想着他,你还不如想想以后有什么出路,我这儿虽说是私人公寓,但是我毕竟有监听和监视条件,你总躲在我这儿也不是个事儿。”


 


王源很久没动,又把脸埋到臂弯里,开口的时候嗓音小得蚊子一样:“你说得对,我是时候把他忘掉了。”


想起了什么,王源突然跳起来,冲进房间在某件衣服的口袋里面掏出了什么,冲回客厅问杨子睿道:“有打火机吗?”


杨子睿挑眉:“干嘛?你小子还要学抽烟不成?”


王源白了他一眼,总算有点生气了,晃了晃手上的卡片:“我要把他的名片烧了。”


杨子睿深觉欣慰地点点头,正要去找,视线突然被他手上的名片吸引住了。


 


“等等——”


 


杨子睿一把抢过来,仔仔细细看了看上面“王俊凯”三个镀金大字,在抬起头来的时候神色犹豫。


 


“源子,这好像是张私人名片……上面的联系方式,可能也是他的私人联系方式。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10


夏天过半,王源朝各大经纪公司投出的简历才收到了回音。


 


杨子睿也是够兄弟情义,一个多月来都住在他家,王源心里过意不去,非要给一个月四百块的生活费,杨子睿看他固执,勉强收下。


 


DIO的势头还算猛,电视台大赏都去了几次。一个多月紧锣密鼓的行程下来,杨子睿的粉丝涨得很快,一下子万前面变成了三位数。他时常拿着手机跟王源炫耀,问他后不后悔。——后悔倒是没有,百岭娱乐外强中干他不是第一天知道,并且比起后悔来说,他更担心自己扔到风里一样投递出去的简历。


 


直到九月初,他才收到了公司的回复,诚挚邀请他来面试的只有一家公司,名叫York,名字很新,从没听过。杨子睿指着电脑嘲笑他,说去这种小公司还不如回百岭娱乐呢,王源白他一眼,还是觉得去York试试运气。


 


 


面试当天还挺严肃的,而且来面试的人比想象中多得多,看起来这家公司虽然新上市不久,但后台倒是很硬。面试官坐了一排,最中间的女人看到他进来,颇有韵味地捋了捋头发,微笑道:“王源是吗?请坐。”


“谢谢。”王源略有些紧张,还是听话地在大厅中央唯一一把椅子上坐下。


 


“你不用太紧张,放轻松就好。我是今天的主考官,我姓谢。”谢小姐轻轻一笑,打开钢笔在王源的资料上圈起什么。


 


接下来的考试内容还算简单,就是开了一下嗓,然后表演了几个舞蹈动作和写真拍摄动作。虽然百岭娱乐的师资不算太好,但是王源自诩天赋过人,也算可以应付。


面试结束的时候王源都不知道摆出怎样的表情了,谢小姐仍然微笑着让他回去等结果,他点了点头,向门外走去。回头看时,其他几个考官都低头整理资料,唯独谢小姐笑得有些诡异,一直目送他走出门外,他立马扬起商业微笑点了点头,直到谢小姐的面容消失在门缝之中。


 


 


 


York的录取通知来的时候王源兴奋了特别久,虽然只是没什么起色的小公司,但也意味着自己踏出了一大步嘛。他决定要亲自下厨给好基友杨子睿做顿饭庆祝,杨子睿仔细考虑了一下自家厨房的生命安全,还是夺过了王源手里的锅铲自己来。


 


王源在客厅里翘着二郎腿看着电视,一面嘱咐道:“少放辣椒!我现在开始保护嗓子了。”


 


杨子睿:老子给你做饭就不错了还有意见??


 


一会儿王源又一颠一颠儿地跑进厨房,捧着手机读道:“刚才我们微信群发:‘本周日 九月二十一号为York首席执行官的生日,特邀公司全体成员出席生日晚会。地点……’”


杨子睿还没等他念完就摔下锅铲骂道:“我靠,这什么高级公司,刚进去就有这种福利团建活动?!”


王源笑得一脸得意:“就是有,略略略~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11


生日晚会的地点定在WINGS,是WV旗下非常高档的一间酒店。这种选址让王源略微有点不爽,同时也感叹York的老板来头也是非常大了。


 


要求要正装出席,王源特地把压箱底的西装翻了出来,穿上之后特像电视剧里那种上流社会的公子哥,温文尔雅,举手投足都贵气逼人。他这边给自己脑补了几万字的霸道总裁文了,杨子睿一句话把他打回原形:“怎么穿着西装还这么像小孩儿?”


 


……bhys这叫少年感。


 


 


晚会氛围很好,本来以为在这种高档餐厅气氛会有些压抑,结果完全没有,大家都喝得high到不行,几个人毫不怕生的上来搂了王源的肩膀说笑,王源倒是对于融入新集体挺高兴的。过了一会儿谢小姐过来,几个练习生都举起酒杯敬酒,叫她“谢秘书长”,王源跟着喊了一声,谢小姐微笑道:“跟我还这么见外,不用叫什么秘书长了,叫我姐就行。”


 


“姐。”王源特听话,叫得谢小姐心头一软,忙不迭点点头。


一会儿又想起什么来,对王源笑道:“对了,待会儿我们老板上台致辞的时候,你可得在下面卖力鼓掌啊。”


“我?”王源指指自己。


“是的啊。”


“为什么是我啊?”


 


谢小姐微笑:“他就喜欢你呗。”


 


 


王源还没把这句话品明白,现场的灯就突然暗了下去,白衣翩翩的女主持人走上台,来场几个互动,大概是问开不开心啊,激不激动什么的,大家也都喊得很卖力。王源旁边的练习生啧啧两声,感叹道:“公司也是牛逼啊,则可是地方台的头牌,没有大价钱,哪能挖的来?”


“很厉害吗?”王源八卦道。


“那当然了,你没看这排场?别说这些装潢和宾客,就在WINGS办一台都得花上这个数。”


王源看了看他比出来的数字,不由咂舌。“York的老板怎么这么有面子?”


话音刚落,王源似乎听到身边的谁嗤笑一声,隔壁的练习生瞪圆了眼睛:“你不会连他都不知道吧?!我们老板可是——”


 


 


“——下面有请WV兼York传媒首席执行官王俊凯先生上台致辞!”


 


掌声雷鸣一般。


笑容从嘴角一点点塌掉,心里也有什么东西决堤。西装笔挺的王俊凯走入黑暗舞台唯一那束光之中,他微笑着拍拍话筒,低沉的试音响彻耳边。


 


“Hello?大家晚上好。”


 


 


子弹飞到眼前,我还有救吗?


心脏溺了水,我还有救吗?


 


 


王源只觉得自己,


在劫难逃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12


王源青少年时期长身体的时候,很经常做一个噩梦。


 


梦到自己从天空的一个裂缝中一直往下坠,然后身处的环境越来越暗,那一束光越来越微弱,直到陷入一片死寂的黑暗。


他还在往下坠。


 


失重感好真实,真实到他可以在脑中模拟落地之后所有痛觉。他能知道自己的身体怎样触碰地板,然后怎样碎掉,他的皮肤怎样皱褶到裂开,他的血怎样流出来。


 


有一天,他尝试着往下看了看,看无尽的深渊底部究竟有什么。


什么也没有。


是空寂。是落寞。是遗忘。是一个人的宇宙。


 


 


后来,噩梦变成了春梦。


因为梦里他看到一束光,明亮到刺痛双眼,一个人抓住了他。


 


是王俊凯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13


“王源儿?”


 


WINGS酒店的走廊上只有他一个人,蹲坐在花纹艳丽的地毯上。灯光很暗,他的西装已经脱掉丢在一边,他脸埋在臂间,蜷缩成很小很柔软的一团。


 


看得人心疼。


 


王源听到熟悉的嗓音,下意识爬起来向反方向跑,却又被略有些哑的嗓音叫住:“王源儿。你别跑了。”


 


我能跑到哪儿去呢?


他脚步停下来了,低头用眼神描绘地毯上暗红色纹路。他和王俊凯隔了五步,很远,可他每一下呼吸都仿佛打在他耳畔。


 


过了很久,王俊凯突然在鼻息中吐出一声低笑,很小声地说:“你穿西装……可太好看了。”


 


“是吗?谢谢王总夸奖了。”王源把这几个字咬得很轻,很累的样子。


 


“王源儿……”王俊凯似乎向前走了一步,所以王源也跟着向前一步,王俊凯语气低沉,其中有一丝捉摸不透的情绪,“我向你道歉。之前的事,是我不好。有很多话我都是一时冲动才说的。我气,气你总是开口这么轻薄,我怕你是不是对所有人都这样。我还气你总这么冲动,合约说撕就撕,要是没有我给的八十万,你要怎么保护自己?”


“我没有看不起你的意思,你比我见过的任何一个人都要鲜活,我只是……”王源的身影已经微微抖起来,王俊凯一口气哽住,很久才说。


 


“我只是担心你。”


 


 


“那还真是……”


“劳您费心了。”


 


王俊凯脱力一般倚在墙上,王源的身影已经消失在走廊尽头。他低下头看着自己略有些颤抖的五指,掩饰一般收拢成拳。


 


怎么又哭了呢,小哭包……


 


我怎么……


这么心疼呢……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王源通过York面试的时候他的出道就已经提上日程了。谢小姐觉得组合出道只能占短期的便宜,长久之后对成员自身发展限制很大,就提出让王源单独出道。


调门儿提得很高,很有WV的气派,第一次录综艺就上了地方台黄金档最火的那个大本营,要是别人恐怕得被骂死,还好王源情商高,第一期节目表现得不争不抢,但又很有梗,恰到好处的表现赢得很多前辈和观众的喜爱。


 


来新公司两个月,工作氛围特别舒适,值得一提的是,王源和王俊凯御用秘书谢媛谢小姐混得非常好,练习生都说谢小姐平日不苟言笑,也不知道为什么唯独喜欢这个弟弟。


 


周五,谢小姐敲开舞蹈练习室的门,笑道:“王小源儿,走,姐请你吃饭去。”


王源吓了一跳,还有空埋怨道:“姐你吓死我了。幸亏练习室只有我一个人,让别人看到了还不得说咱们搞特殊?”


谢小姐眉一扬:“让他们说去,反正我本来就是特殊化。”


反正搞特殊化的还有我们顶头上司撑腰。


 


 


王源听到有的吃赶快换了衣服出来,谢小姐一搭他的肩膀,神神秘秘地说:“今天带你去一家神奇的店。我们老板已经在那家店里泡了一周了,也不知道什么地方好吃,咱们去见识见识?”


 


王源嘴上说“我去见识那个干什么”,心里却还是想多了解一点王俊凯。然而站在熟悉的饭店门口的时候,他心里百味杂陈。


 


 


就是他带王俊凯去的那家火锅店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14


王俊凯完全没料到王源会来。


 


一进店门,热烘烘的独特火锅气息就传了过来,谢小姐深吸一口气,心情很好地揽着王源说道:“闻起来就好香啊~能吃顿火锅真幸福,怪不得老板天天来~”


王源笑得有些勉强,点点头。


谢小姐推着王源往里面走,顺带左顾右盼,终于在角落里面找到了熟悉的身影。


 


灰色西装脱下来放在一旁,他只穿了一件白色衬衫,素色中隐隐透露出他精致的身材,很禁欲。灯光不错,他的头发从黑色变成了浅棕色,突然有点少年的味道。连续一周的光顾,他已经和老板混得很熟,此时正招手对老板微笑着说着什么。


 


谢小姐看了眼身边的王源,见他的视线已经状似无意地黏在了火锅店角落某个位置,心下一笑,突然用这辈子最大的嗓音喊了句:“老板?!!!!!!”


 


“天哪~~~~~~~~~~~~~”


王俊凯:???


 


谢媛两三步就跑了过去,谢小姐脸上的表情夸张至极,几乎要热泪盈眶了:“我的老板你怎么在这儿呢?这、么、巧?!!!!!”


 


王俊凯:????我五分钟之前刚跟你发过短信报备,巧吗?


然而王俊凯非常有礼貌地没有打断戏精谢。


 


“我们可以一起吃吗?”谢媛飞快双手合十,眼睛闪亮亮的。


王俊凯愣住了,不知道她打的什么小算盘,犹豫道:“可……以啊。”


谢小姐笑得异常夸张,一副阴谋得逞的样子,立起身子向某个方向大力挥手:“源源!!这边!老板请客吃饭啦!”


 


远方正想着如何礼貌落跑的王源同学后背一僵,干笑着转过身,于是看到了激动到差点被呛死的王俊凯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桌上有三个人。一个脸色尴尬埋头吃饭;一个因为毛肚差点一世英名毁于一旦;还有一个撸起袖子就是一场干。


 


王源扒了两口米,余光偷瞄旁边与平日反差极大的毫无吃相的谢小姐。他其实早就看出谢小姐和王俊凯关系不凡,那天他坐在王俊凯车上他打的那通电话估计也是给谢小姐的。他们的相处方式一点儿也不像上司与下属,更像——恩,亲人。


 


想到这儿,王源略有些落寞地垂下眼睑。


明眼人都看得出来,他和王俊凯这样的——才像真正的工作关系吧?


 


 


“吃啊,想什么呢?”


 


一片涮好的羊肉准确落入他的碗中,王源诧异地抬眼看去的时候,王俊凯左手成拳抵在唇边咳嗽,目不斜视地盯着锅中滚动的红油。谢小姐咬着筷子微笑,王源耳尖一热,起身道:“我去个厕所。”


 


 


等到他背影完全消失在视野之中,谢媛才毫无顾忌地凑上前去笑:“怎么样怎么样?我就说我是金牌助攻吧~”


王俊凯又咳了一声,神色在氤氲的火锅热气中有点紧绷:“回去给你发红包。”


 


谢小姐翻了个白眼,表示谁在乎那点儿钱啊,在桌下踢了他一脚,恨铁不成钢道:“红包的事儿我们还是回来再说吧,现在——你还有更重要的事儿要干啊。”


 


王俊凯抬起桃花眼看她,只见她微笑着向洗手间方向扬了扬下巴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15


冰凉的水拍打在王源脸上,可还是消退不了他从里到外散发出来的热气。他抬起眼睛看镜中的自己,刘海儿已经湿成一团黏在额上,脸颊还是很红,连带耳朵一起。他眼中氤氲着不明所以的水汽。


 


“唉!”他气急败坏地叹一声,又把脸埋在指间。


好一会儿,他抬起头睁开眼,被突然出现在镜子里的王俊凯吓了一跳,翻了个身差点坐到洗手台上去。


 


王俊凯倚墙低笑:“我有这么吓人吗?”


王源咽了咽口水,说话的时候嗓子都是哑的:“你什么时候来的?”


“两分钟?不清楚。”


王源想到刚才自己气急败坏无从发泄的样子,气道:“你怎么走路也没个声儿的?你不来上厕所在这儿站着干嘛?”


 


王俊凯不回答他,只是定定地打量今天的王源。他比以往都更休闲了,纯白色短袖T恤加黑色休闲裤,棕色的头发微卷柔顺地搭在额前,因为刚在的动作略有些湿,露出他光洁的额头。王俊凯欣赏了一小会儿,笑道:“你今天真好看。”


王源别开目光,飞快骂了一句:“去你妈。”


 


 


王俊凯彻底笑开,虎牙微微抵住下唇,半眯的桃花眼中尽是温柔的光,笑得王源面红耳赤。过了好一会儿他才说:“红了。”


“……什么?”


“耳朵红了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哈哈哈,你看你现在说一句话脸就红一次,也不知道当初怎么一口一个包养调戏我的?”


 


 


王源恼羞成怒:“你他妈到底来干嘛的?”


“来看你啊。”王俊凯说的一脸理所应当。


 


王源一口气哽住,低声骂了一句神经病,饶过他要走,却被他一把拉到怀里抱着。突然侵入鼻尖的薄荷香一点点麻痹王源的神经,他用力挣脱,却被别人搂得更紧。


 


“你干嘛?”王源声音闷闷的。


 


“王源儿。我想问你个问题。”王俊凯伸手揉了揉他脑后的头发,把他的脸埋入自己的颈窝。


“有个小明星总是想让大老板包养他,可是大老板不想包养他……”


 


“大老板不想不清不楚躲躲藏藏,大老板只想把他带回家,告诉所有人小明星是他的。王源儿,你说大老板应该怎么办呢?”


 


怀里的小孩儿剧烈颤抖起来,然后平静下来。王俊凯感觉颈窝有些潮,索性把他整个人推到墙上,抱住他,把他完全笼罩在自己的阴影下。


很久之后王源才开了口,伴随着刚刚哭过的吸气声,语气倒是很埋怨的:“你怎么……非要选这样的地方表白啊。一点都不浪漫……”


 


王俊凯抬头看了看亮着灯的男洗手间标识,嘴角难免也抽搐了一下。然后微笑,松开他低下头去吻他泛红的眼皮,音色沙哑:


“因为我等不了了啊,小哭包。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16


“老板和员工谈恋爱是不是不太好啊……会不会被人说潜规则?”


 


“这有什么?反正公司都是为了你开的,大不了就把他们全开除了,改成王源工作室。”


 


“……为我?啊啊啊怪不得,我就说以前好像听别人说WV没有自己上市传媒公司的计划。”


 


“小笨蛋怎么反应这么慢?……喂,宝宝耳朵红什么?”


 


“……”


 


“好啦不笑你啦。你的耳朵怎么比你都纯情啊?”


 


“我哪儿不纯情了?”


 


“一开始谁追着我一天天喊着包养包养?是哪个小垃圾?”


 


“喂,王俊凯。”


 


“恩?”


 


“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啊?”


 


“恩……最开始喜欢你的时候我自己都不知道啊,只知道越来越在意你了,和你相处起来不会觉得很不舒服,即使有时候你做一些出格的事情,说一些出格的话我也觉得很可爱。但我自己都不知道这是喜欢。”


 


“然后呢?”


 


“哈哈哈,然后是我助理跟我讲的。她跟我说你天天魂不守舍的,没跑了,绝对是喜欢他。”


 


“助理?……谢小姐吗?”


 


“是啊。”


 


“……那你和她……关系是不是很好?”


 


“是啊。”


 


“……”


 


“哈哈哈哈宝宝你吃醋的样子好可爱。”


 


“……我哪有?”


 


“我能和她关系不好吗?她是我表妹啊哈哈哈……”


 
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啊?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17


马上就是王源20岁生日了。


 


出道以来,王源的演艺事业也算红火,本身他资源就让人自愧不如,更别说还有王俊凯这个商业天才做背后推手,短短三个月下来,他的个人人气就已经超过了百岭娱乐的DIO组合,甚至直逼娱乐圈老牌的偶像明星。所以趁着热度,王俊凯当然想把生日风风光光地过了,晚上开个个人演唱会,就是王源持反对意见,还问他道:“二十岁又不是成年礼,有什么纪念意义吗?”


 


王俊凯振振有词:“当然有纪念意义啦,这表明你要陪我一起奔三了啊~”


 


最后还是王源的理由略胜一筹,他说:“那这么有纪念意义的生日我当然要和自家男朋友单独过啦。”


 


王源眼睛亮亮的,看得王俊凯心软一片,嘴硬道:“行吧,就这一次哈。”


 


旁边观战的谢小姐毫不留情道出真相:“省省吧你,你哪次不听王源的?”


 


王俊凯:……看破不说破!


 


 


 


后来方案折了中,变成下午开演唱会,晚上单独过。演唱会压轴王源自己选了追光者,那时候他唱得嗓子有点哑,可是略带苦涩的情感却恰到好处。王俊凯坐在台下第一排,撑着头听他唱情歌,唱着唱着,唱歌的人流了泪,听歌的人也没幸免。


 


像王源这样实力派加偶像派的优质爱豆非常受欢迎,收到的生日礼物都堆满了整个后台,结果小爱豆下了台摘了耳返看也没看,就跟着男朋友回家二人世界去了。还得助理小强操心收拾,并登陆微博感谢粉丝。


 


 


 


公寓是王俊凯早就买好的,和王源确立关系那天就不由分说地收拾东西让他搬进来,算起来两个人已经同居几个月。王源一开门看到一地的玫瑰花倒是没多少惊喜,感动倒是真有。回过身嗔道:“买这么多干什么?拿来吃吗?”


 


王俊凯盯住他,低下头吻了吻他的唇角,很认真地问:“不喜欢吗?”


 


王源别开视线,不愿让他看见自己微红的双颊,搪塞道:“一般喜欢吧。”


 


 


 


桌上放了刚送来的蛋糕,蓝莓慕斯的,王源垂涎很久。走过去打开盒子,尺寸比自己订的大了一倍,他惊喜地哇了一声,回头去亲王俊凯的嘴角。


 


王俊凯微笑,把他按到凳子上,从桌上拿起生日皇冠的卡纸,做好之后给他套上,王源嘟了两下嘴,低声骂道:“幼稚鬼。”


幼稚鬼王三岁不但要让自家小朋友带上生日皇冠,还要自拍,拍了好几个他捏着王源脸颊的照片。王源嚷着丑,跳起来要抢手机删掉,王俊凯温声哄道:“才不丑呢。我是你家的幼稚鬼,你是我家的可爱鬼。”


 


 


 


王源被他说得又脸红,坐回到凳子上冷着脸:“王俊凯,你都没有什么礼物要给我的吗?”


王俊凯佯装惊讶,指了指一屋子的装潢:“这些不是吗?”


王源知道他明知道自己指的是什么却装作不知道,自己又不好直说,气呼呼地扭过头不理他。王俊凯感觉自己又被暴击到了,立马服输,笑道:“源源,你把眼睛闭上。”


 


王源斜了他一眼,装作很不耐烦地闭上眼睛,说了句:“麻烦死了。”


 


王俊凯从西装口袋里面掏出了早就准备好的盒子,明明已经做足了心里准备,却还是紧张地咽了咽口水。王源低笑了一下,旋即感觉到冰凉的金属触碰到自己纤细的手腕。


 


王俊凯戴好,矫正,然后伸出手轻轻触碰王源的眼睛。他的语气像笑着又像泪流满面,总之欣喜,感动,难过,动情百味杂陈。他缓缓说:“源源……刚刚那首追光者,我好喜欢。”


 


“我想可能你就是我的一道光,兜兜转转,浮浮沉沉,我都在追着你梦游。”


 


“可我不用再追着你了。”


 


温热的手心撤开,王源张开眼睛,精致的金属手镯闯入他视线的同时,还有王俊凯揉碎了月光的温柔笑意。


 


“因为我已经把我的光锁住了。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18


“点蜡烛吧,许愿!把灯关了!”


“……你这句话感觉好想要做什么羞羞的事情了……”


“去你妈的王俊凯把黄色废料给我从你脑子里清出去!”


“…………”


 


“许完了吗?许的什么愿?”


“哦,我希望明年我能拿下地方台大赏最佳原创歌手奖。我希望给我颁奖的人是WV首席执行长。”


“宝宝怎么这么爱做梦?”


 


“是爱啊,到你了王俊凯。”


“我又不过生日我许什么愿?”


“今天的寿星分给你的啊,你还嘲笑我呢,我倒要看看你能许什么好愿望?”


 


王俊凯偏头一笑,满眼星光。


“那么我的愿望是——”


 


“陪源源做一辈子梦,把每一个梦都做成。”


 


——END——














把高考假搭进去了,希望你们喜欢~


祝所有高考的学长学姐金榜题名,回来接着看甜甜的小甜文~

评论

热度(357)